揪个柚子

爱好,嗜甜。

直击凯千公开的九十九种现场(四)

凯千公开的

九十九种现场直击

画风和前三种有点儿不太一样的

第四种。


今天,花了一些夜晚时光,看了你的《十九岁的时差》。看了一小段,就忍不住落下笔写写你的可爱记事。想来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段,关于你怕虫子的描写。

你写着“我很害怕这种脚很多的东西,那时候不知道‘密集恐惧症’这个词,只知道蜘蛛是我的天敌,每次看到都冒冷汗,觉得它们大得简直腿比我的腿都长。”


没听你认真的说过怕虫子的原因,所以在很多次,你被惊吓过后,我和大多数的旁观者一样,总是笑你的。现在看来,你是害怕的,是一种特异功能一样的迷之本分,无言对错,无法掌握。


其实我也有恐惧的东西,害怕的缘由各不相同。恐惧深海的原因是对未知的敬畏,恐惧宇宙的原因是对浩瀚的无法救赎。而你恐惧虫子,是因为一只蜘蛛。

那它,于你而言,该是万恶之源。


可我

想起了四年前的那个十一月。


你在寒风里穿过街道灯光幻影,寻到了那个让易烊千玺可以欢喜的生日贺礼。


即使对你来说,这是无法衡量的“怯”,你却也小心翼翼的把蜘蛛交到他手里。把那个片段看过很多次的人都会发现,你在他们起哄着快要打开装着蜘蛛的盒子的时候,半开着玩笑对工作人员说“快!黑衣人,下道具”。

你知道吗?小朋友的眼睛,从来不会骗人,特别是,紧张害怕的时候。你躲躲闪闪的眼睛,让我觉得你会立刻推开人群跑出去,离那只蜘蛛远儿远儿的。可你没有。少年人最不会欲盖弥彰,因为少年人最是一腔热忱,最是心有不甘,死死强撑。你依旧在他左右,目及他完全开心惊喜的脸,你也迫不及待的喜笑颜开。你知道他有多开心的,在收到这个礼物以后,因为你和他一样开心,在看到他对蜘蛛的好奇都快溢出来以后。


你知道,他录完那天的节目就会回北京,接下来的录制,不会有他往返的身影。重庆和北京的距离,远不是飞机飞行穿过的云层可以重叠的厚度。是想他,想他,想他。

所以,你想让他更加开心一点,这次的记忆留的再久一些,这样的话,回到北京,也会留有快乐的余温。


气氛很好的,大家都在被蜘蛛吸引。你看着他把蜘蛛放在自己的手上,他想让你试试?你就试试。多怕啊!伸出手都在颤抖,那样的程度。再怕也得去啊!你是这么想的吗?于是又把手缩回来,用衣袖包裹住手臂,蜘蛛就从他的手上爬到了你这里。蜘蛛从你的手里往上爬,你就一步一步往后退,害怕到这种程度了,却还是忍住没把蜘蛛打下去。直到控制不了的都钻进你的手臂后面了,那种感觉,特别惊吓害怕又焦躁无助,我特别懂。你也懂。


回过头来看现在。能被别人拿虫子吓得跳起来的你,那时候,是怎么忍住在他旁边动也不动的安静呆着呢?

那个秋天,记忆里泛黄却又一直发光的岁月,


我记得,


怕蜘蛛的你,给喜欢蜘蛛的他送了一只蜘蛛。蜘蛛爬到你的袖口,那年,你曾送给他一整个秋天的雀跃。夹杂着将要离别的悲伤,你却尽力不让悲伤。


在喜欢的路上,跨越了害怕和胆怯,远比跨过山海,来的热烈。


他也会一直是值得你热烈喜欢的小朋友。


无畏无惧,不怕任何只言片语。


如果来回飞行,会有太多不可抗力,

如果周周转转,错过你十九岁的鲜花掌声


那么,他那样做了,

留出二十四小时,完完整整的看你,

赠予十九岁的你,

一场二十四小时不缺席的爱情。



名为秋天的限定季节,

我单方面宣布

直击了你们爱情公开的现场。

评论(16)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