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个柚子

爱好,嗜甜。

直击凯千公开的九十九种现场(三)

凯千公开的

九十九种现场直击

第三种。

秋天是个好季节,夏日的热烈已经完全褪去,在寒冬来临之前,秋天打了个盹儿,就被名为“惬意”的精灵带着在天地间飞行。


秋天的一切看起来都是惬意的。随风而落的树叶,熟透了的果子,微风吹过波光粼粼的湖面,潺潺流过的河水,南飞的大雁,矗立的高楼,走在路上不会流汗也不会冻的刺骨的微笑着的人们…………


还有,两个在忙碌里热恋着的从来不普通的人,不久,就会迎来他们的第一次秋游,以普通学生的身份。


上个星期,北影和中戏制定了新的教学计划,为了让学生能够更进一步的感受“灵和自然”,并且增强校与校,生与生之间的教学交流(我真的乱编的别找我茬!我会哭!)。两个学校决定,在十月中旬带着全校表演班的学生,进行亲密交流——一起去爬山秋游。


消息放出来,网上就开始热议,要知道,两个学校今年的明星在读生可太多了,王俊凯,易烊千玺,刘昊然,吴磊,关晓彤,宋祖儿,李兰迪,胡先煦,张雪迎……什么的。这些如果都去了,也真的太盛况了吧!转而大家又觉得他们不太可能去,特别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刘昊然吴磊他们几个,一起的话这个热议度太大了,大家都觉得不现实。这才刚刚有点口风,网上就激起千层浪,校方可能也觉得让大家过于热讨不太好,就发出官方说明说到,只要是在读生,都会去,因为两个学校第一次的合作,所以极其重要,不可缺席。其实大家心里也明白,说是合作,也是一场较量和竞争。明星学生可是学校的王牌宣传,任谁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这个声明出来,有人开心激动,但是也有粉丝烦躁,毕竟大家都在圈里混,少不了比拼倒贴拉踩,万一一不小心被人利用再拉个cp,各自名气相当势均力敌还好,万一是个赶着上来倒贴的,可不愁死个人。不过事已至此,大家也没法反驳什么,只能提前做好控评反黑的准备,更多的,也是希望自己的爱豆,能在这次秋游里开开心心的玩儿,平时是真的过于劳累,能有个机会好好放松一下也是很好的。

当然也有图谋不轨的人四处询问到底爬的哪座山,秋的哪里游?当然啦,校方是不会公布这种信息的,这要是说出来别说把山路堵死了,山都得踏平。


不同于网上的热热闹闹,当事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到是挺淡定惬意。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俩就在微信上聊过了,他们一开始还问过团队这次出行需不需要刻意避嫌什么的,团队一致决定说,不用刻意避嫌了,越避越不对,就像普通朋友同学那样处着,和大家一起,普普通通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怎么可能像普通朋友同学那样处着,我肯定扒着你动都不动”,易烊千玺看到这条微信就忍不住吐槽他,“可以啊,也不是不行,到时候就打个新闻标题,大二学长王俊凯欺负外校学弟易烊千玺,我看是个重磅的社会新闻,你当天就被遣返回家”

“哟!你舍得我被遣返回去吗?”

“舍得,马不停蹄的舍得”

“口是心非!不过说真的,你为什么不是很激动呢,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十天的相处机会,还是在深山老林诶!”

“我也没见你很激动啊………………”

“就是吧,以前梦寐以求的,然后知道马上要实现的时候,反倒是平静了,只想着赶快赶快到那一天,但是日子该怎么过还怎么过”

“你什么意思啊!是不是就是你追我之前都梦寐以求的不行,追到以后就觉得很一般般的感觉了?!”

“可别,别乱说话,这可不能等价类比,你哪儿是一般般,起码也得四般般”

“切~”

“等等??!?明明是你先喜欢我的怎么变成我追你了?”

“那也是你先告白的 ٩(❛ัᴗ❛ั⁎)”

“哟还用上颜文字了,不要太可爱了~”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啊!我把明天我们要带的东西都快收拾好了,你怎么还不回来!是不是故意偷懒不想收拾”

“马上马上,还有半个小时,京城最大的特色就是堵车,这你比我清楚不是?司机大哥比我还着急呢~”

……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没多久王俊凯就带着坏坏的笑回家了。进门就冲过去就从背后给正在收拾行李的易烊千玺一个大大的熊抱,易烊千玺推开他说,“别闹,你先去洗澡,洗完过来看看还有什么没收拾的,”。王俊凯抱着他不动,拿着下巴蹭蹭他的肩膀说“我这刚回来就让我去洗澡,是不是迫不及待的让我对你图谋不轨啊~”“去你的~”易烊千玺笑着打了打他勒在自己腰上的手,又说“我这是嫌弃你风尘仆仆一身臭汗!”“臭汗?!?!谁天天说喜欢我身上的味道来着?我这么清爽,你居然说我臭汗?!”王俊凯把手拿下来一脸不可思议的质问道,好像真的生气一般,易烊千玺转过身来,把刚收拾好的睡衣内裤递给他说“行了别演了,赶快去洗吧,洗完出来收拾东西,明儿还早起呢”。王俊凯接过换洗的东西,拿手在他脑门儿上敲了一下咬牙切齿的说“早起也不放过你,等着一会儿让你看看什么叫做‘一身臭汗’。”“呸~臭流氓!赶快去洗吧你!洗个澡事儿还那么多!”


看着王俊凯进了浴室,易烊千玺又开始低头收拾,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立马去冰箱里拿出一个一个包装好的小袋子,里面是些糖果,巧克力,水果粉。他把他们装好,放进了王俊凯要背的背包里。想了想,他又分别拿出几袋放进了自己的外套里,他觉得如果离开帐篷王俊凯不背包忘了拿怎么办,这种事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他们不太可能住在一个棚子里,他也不能提醒他。说到糖果什么的,是因为王俊凯有点低血糖,所以他出门的时候易烊千玺都会给他备点巧克力或者糖果,比起白水,他更倾向于给王俊凯准备一些冲泡的水果粉,偏偏王俊凯对白水啊或者汽水迷之迷恋,他每次看王俊凯喝雪碧什么的都会愤愤不平的说把这换成果汁儿要你命啊?王俊凯也只是笑哈哈的软到说“下次注意下次注意”,然后看到易烊千玺表情不对,就会立刻绷直身体,手举的老高万分保证的说“我错了!以后方圆十里有水果汁我绝对不碰白开水!”!想到这幅样子,易烊千玺就没忍住笑出声,王俊凯擦着头发出来就看见易烊千玺拿着巧克力蹲在沙发边上笑着,他走过去也蹲下来把巧克力拿在手里说“想到什么了笑成这样儿?”易烊千玺看着他,拿过他头上的毛巾给他擦着头发说“想到一个大~傻~子”王俊凯任由他擦着头发调侃到“人就在你面前呢还这么睹物思人的~我平时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啊!”!他把巧克力放下,双手捏着易烊千玺的脸,一边揉一边说“你怎么这么喜欢我啊!”易烊千玺扭扭脸从他手里挣扎出来,把他毛巾还给他没好气的说“脸皮真厚!自恋狂!自己擦,我还收拾东西呢!”!王俊凯看着他笑了笑站起来,准备先去吹头发,走之前还转过来摸着他的头说“你别忘了把你的喷药带上,我前几天看你的那个没剩多少了,新买了一瓶在我包里你拿出来收着,爬山呢,挺累的,山路弯弯绕绕的,怎么都会让腰不舒服的”。易烊千玺拍开在自己头上作怪的手说着“知道了知道了吹你的头发去吧”。明明像是不耐烦的话,他却丝毫没有不耐烦的口气,说出来都带着笑意,心里被欢欣充满,嘴角也不住的上扬,王俊凯看着他的样子,只觉得,即使小朋友就快十八岁了,即使在很多地方都像个大人,但还是,那么可爱。


吹完头出来,易烊千玺都收拾的差不多了,王俊凯看着地上的两个摊开的小箱子,翻了翻易烊千玺放的东西,大多都是些衣物和小的医药箱以及一些生活用品什么的,零食买的也不多,毕竟去的地方是有卖吃食的,都是临时才接到消息说,本来打算去住帐篷,可是学校怕发生危险,还是选择了往返山脚的酒店。正好,王俊凯还怕山里蚊子多,易烊千玺又最怕蚊子咬了。


翻着翻着王俊凯猛地站起来,易烊千玺吓了一跳问他干嘛,他说还得拿个东西,他去了卧室拿出一件外套,说着就往箱子里塞,易烊千玺立刻阻止他说,“我给你放了外套了啊,你干嘛拿这件,我故意给我俩岔开拿的,你要是穿这个,可不就是对人家说,诶你看,哥们儿我和他穿情侣外套呢,那么多人,还会拍纪录片,你这样还不如直接发个微博艾特我说,我俩在一起了呢”

王俊凯笑着说“哪儿那么夸张,我俩同款又不少了,我就要穿这个,这个我穿上好看!”


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就说“那我换别的”


王俊凯看他要往外拿衣服了,就立刻把他的箱子扣起来说“不行!你也穿这个!你穿这个也好看!大不了不在同一天穿不就完了!”


最后王俊凯把箱子都关上和背包一起放在了门口,推着易烊千玺去睡觉。


易烊千玺无可奈何的说“真幼稚”


王俊凯一边推他一边坏笑着说“那我现在进去对你做点儿不幼稚的事儿”


易烊千玺瞪着他说着“不许闹,明天那么早起呢!这都十二点了,赶紧睡觉!”


王俊凯把他拉进被窝抱着说“行吧我知道分寸,我说着玩儿呢!不闹不闹,抱着你想想总可以吧”


易烊千玺埋在他怀里闷闷的说着“流氓~”


大流氓和小朋友,一夜好眠,第二天抖擞着精神,准备迎接他们十天的快乐时光。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被各自的司机接到了自己的学校,然后和同校的学生一起到指定地点汇合。


他们各自坐在自己学校的大巴车上,车子足足开了五个小时才到山脚,一路上易烊千玺都在和王俊凯用微信聊天,可最后俩小时王俊凯一直没回他,他就知道王俊凯估计有点犯低血糖了。王俊凯那几天一直胃不太舒服,昨晚上就听助理说只喝了点粥也不多,今天早上他们又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又怕迟到了被说什么耍大牌,就忙忙慌慌的去了学校,早起的时候老师给王俊凯发消息说让他带把吉他估计是想让他们表演节目,王俊凯没办法就又把背包放进行李箱里,提着箱子背着吉他来了,所以没法吃零食,也没法吃点糖什么的。这会儿坐了五个小时的车,现在都快十二点了,估计早就难受的不行。所以一到地方,下了车,老师让两个学校的学生自由活动自由组合只要不落在大部队后面就行的时候,他就开始找着王俊凯,因为不清楚王俊凯具体是哪辆车,他只好翻开通讯录,和合作过的晓彤学姐发了信息询问她,他们大二和大三坐的同一辆车,他想估计能问到。果然学姐回了信息说他们在前面那个亭子坐着,小凯有点不太舒服,老师也在那儿,都还挺着急的。他看了信息就开始找那个亭子,看到前面一堆人围在那儿,他没想太多就快速的跑过去,周围的同学看到他来了就知道他是来看王俊凯的,还有些人窃窃私语的说“谁说他们不和?关系挺好的啊,这刚不舒服他就过来了”。但是易烊千玺注意力都在王俊凯身上,没听到她们的议论,老师看见易烊千玺过来,就把他拉过来说,“你是来看小凯的吧,他休息了一会儿没什么事了,估计刚有点晕车,现在没什么事了,”说完老师就让同学们去自己做自己事,没事儿了就不用围着了,同学们熙熙的散开了,易烊千玺下意识对着老师说了声“谢谢老师麻烦了”。老师被说的有点儿莫名其妙但还是说“我的学生嘛,我有责任,那你是在这儿陪他?”千玺又说“嗯行,我陪他就行了,老师您去忙,还有那么多学生呢”。王俊凯在千玺来的时候就坐起来了,这会儿也缓过来了对老师说“对对对,老师谢谢您了,我没事儿了,千玺在这儿就行了,您先去忙,只顾我一个人哪儿行啊!”老师看着这俩孩子,还觉得挺欣慰的,外面那么多热议和质疑,娱乐圈呆了这么久,经历了这么多,其实私底下,都还是互相关心的好朋友,不容易。就说“行,那你们在这儿休息一会儿,我去看看他们,过去和中戏那边的老师交流会儿。”

王俊凯站起来说着“行,老师你慢走。”


老师走了以后,易烊千玺就连忙让王俊凯坐下来,问他怎么样了,王俊凯说没事儿,休息休息就好了。王俊凯偏着头靠在亭子边上的柱子上,又觉得有点儿硬,就对易烊千玺说“千玺~你看我虚弱的病人了,柱子好硬啊!你快坐过来让我靠靠”。易烊千玺看着他发白的嘴唇还开着玩笑,就对他说“你这不用演了,本来就挺虚弱的,用不着装的那么娇气的声音”。一边吐槽也还是乖乖的过去坐在柱子旁边,然后王俊凯就靠在他身上。他从衣服包包里拿出水果糖剥开塞在王俊凯的嘴巴里说“一会儿他们在这儿玩儿完了回酒店就去冲点儿果汁喝掉,再吃点东西去。”王俊凯闭着眼睛一边嚼着糖果一边答应着。周围其实来来往往的有很多人,他们也知道,有好多好多眼睛在看着他们,可这时候,他们都没想着避开那些。此时此刻,秋风习习,他们这样坐在凉亭里,对面也坐着陌生的同学,王俊凯靠在易烊千玺的身上,嘴巴里含着甜甜的糖,他们聊着最近自己做过的事,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阳光照在草地上,泛黄的小草儿,也闪着玻璃片儿一样的光,默然不语的天地,不可言说的神灵,都在倾听着两个少年的惬意时光。


没过多久,老师就让集合吃饭,接下来的所有路程,都没有特定的分配,他们几个明星同学,基本都会在一块儿活动,毕竟大家是一个圈子,共同话题也多些,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自然是像长一块儿了一样,吃饭一个桌,睡觉一间房,休息的时候挨一块儿,打闹的时候左右方,随时随地都在一块儿。同学们也都说,他们没有巨星的架子,在一块儿的时候,调皮的不行,但有正事儿的时候也很稳重。

老师经常会让同学们在一块儿围坐着表演节目,王俊凯带了吉他,就自然逃不过要唱几句。在欢声笑语中,他唱了《水星记》唱了《告白气球》

唱了《小朋友》唱了《我们俩》唱了《开门见山》。易烊千玺和他们一起,坐在人群里,看着在中间唱歌的王俊凯,忽然的,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归属感。曾和他一起开过万人演唱会,也曾在台下见他在舞台灯光中独自为王,即使自己也是那样的人,万众瞩目的人,可现在,看他在这里,进行着一次普普通通的表演,周围的同学们,有和他们一样的明星,有正在努力成为明星的普通人,此时此刻,都和他一样,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崇拜的,欣赏的看着这个学长,一字一句的哼唱。王俊凯看过来的时候,他没来由的特别开心,比任何时候都开心,仅次于王俊凯第一次给他告白的时候,或许是,这样一个人,不论在别人看来,是什么样子的王俊凯,对他来说,都会是那个,只要他看过去,就可以在王俊凯眼里找到易烊千玺的人,而且,只有他易烊千玺。


王俊凯唱完歌,易烊千玺也免不了的呗起哄去跳舞,其实爬了一天的山,易烊千玺的腰早就有点隐隐作痛,但是为了不让同学们失望,他还是起来很帅气的跳了两段,王俊凯看着他就知道他有点儿难受了,在大家起哄让千玺跳第三段的时候,王俊凯站起来说开着玩笑说“各位同学,今天先绕过我们主舞吧!爬了一天他现在再跳几段,腰怕是受不住了,接下来他还有生日会呢,别让主舞在台上坐着和粉丝过生日吧~那完蛋了,易烊千玺同学不能逐梦演艺圈了,生活不易,放半工半读的这位同学一条生路吧~”

同学们听完就忍不住笑,充分理解,但是又觉得不过瘾就起哄到说你俩一起给我们唱首青春修炼手册呗?要不宠爱也行?喜欢你也可以的。


然后他们就把几首歌,挨个唱了一遍(阿西,做同学真好,轻而易举就听了演唱会,还带solo的~嫉妒了)


下山的时候,易烊千玺腰伤就犯的挺严重了,王俊凯帮他背着包搀着他慢慢走在后面,老师过来询问有没有事儿,易烊千玺说没事儿,马上就到了,还可以坚持坚持。可王俊凯的眉头一直皱着没舒展过。到了山脚,易烊千玺是真的有点坚持不住了,王俊凯没办法,就让他在旁边的石头上坐着,跑过去把吉他和背包给了师弟,让他帮忙带回去。他又转回来,蹲在地上让易烊千玺上来他背着。千玺觉得有点引人注目了,思考了一会儿,王俊凯说“怎么,让我扛?”,易烊千玺觉得他可能真的会做出这事儿,而且他们在后面,他觉得应该没什么人注意,就乖乖的趴在他背上。可是因为着急回去给他擦药,所以王俊凯没有慢吞吞走在后面,而是快步的背着他往前走,穿过学生和老师的队伍,走到那个学弟那儿还停下来嘱咐了他一会儿送到哪个房间号,也很有礼貌的说了谢谢。学弟还没从帮师兄拿背包和吉他的兴奋里反应过来,又看到师兄背着易烊千玺,震的他三观破碎。王俊凯也没多留,说完就走了。留下老师和同学们在后面睁大了眼。


十天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回学校的日子。回去的就没有大巴来接,都是自己找车回去,还会放两天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自然是一块儿回。出酒店的时候,大家就看着王俊凯一个人,提溜着两个箱子,背着吉他往外面走,易烊千玺一个人拿着个在门口的店里买的丑娃跟在他后面。估摸着是易烊千玺腰还没好,再说了,十天下来大家都见怪不怪了,照着有些同学的说法“就算他们现在公开说谈恋爱了我都行,还说个屁的不和”


一切似乎都很风平浪静,可是就在学校放出这次秋游的纪录片以后,就有点儿小小的问题了。先是有个片段,就王俊凯不让易烊千玺再跳舞那个,只留了王俊凯说的“今天就放过我们主舞吧!”结果就有网友和粉丝不乐意,起哄说到王俊凯这是不想让易烊千玺表现吗?怕他抢了自己风头?然后再是剪了他俩打闹的情景,只留下了易烊千玺拿着树枝“抽打”王俊凯的片段,其实本来没什么的大事,经过网络的发酵就都变了味儿。后来事情越闹越大,都在吵着说他们不和,说心机,抹黑两个人的关系就算了,有心人还顺带着故意抹黑他们本人。


就在事情愈演愈烈,要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一个匿名的账号,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视频,在评论里,还放了手写的日记。


视频的名字很简单,就简简单单的“澄清”俩字,可是瞬间就万转万评。


视频的内容,记录了很多场景,王俊凯靠着易烊千玺在亭子里聊天,易烊千玺剥开糖果往王俊凯嘴巴里送,王俊凯放了一朵小花在易烊千玺头上,所以易烊千玺才顺手拿了个枝条打他,王俊凯不让易烊千玺跳舞是因为他腰疼了,后来还一起唱了歌,易烊千玺会挑走放在王俊凯碗里的苦瓜,王俊凯会从隔壁桌子借来榴莲放在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腰疼的走不了路,王俊凯背着他走了很久,易烊千玺想抓那个丑娃娃,王俊凯花了一百多个币给他抓到。日记里也记着一些有趣的事,比如他们一起玩儿三国杀,易烊千玺半天听不懂规则,王俊凯一边教他一边让着他,最后稀里糊涂的易烊千玺还赢了,比如他们一起聊天,易烊千玺说着说着就睡着了,王俊凯就会开启特小声模式,直到千玺醒了,他们才一块儿回去睡觉(他俩一间房)……


这样一条微博对于那些浑水摸鱼的黑子来说,无疑是重磅炸弹,这些天的流言也不攻自破。


大家都好像一下子就把前两天的激烈话语忘掉了,评论里什么话都有。

“完了,我走不出这条微博了,看了视频看日记看了日记看视频!苍天啊!我又不是他们的粉!!!!!!!!我这是干什么”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两个人啊!他们一块儿坐在凉亭那儿的那个片段!!!!!!到底是什么偶像剧画风啊!!!!!!我窒息了好吗!”



“wtf!!!!谁他妈再跟我讲他俩关系不好!!!!!!这他妈就差好的上床了好吗!!!!!”


“啊啊我哥哥好温柔啊!好善良啊!明明是担心队友才不让跳的却被那么误解真的是委屈死了!”


“谁他妈说我哥哥是怕队友抢风头的滚过来道歉!撕烂你胡说八道的嘴!”


“我爱豆怎么这么好,还随身携带糖给队友吃?!太好了吧!被队友放花捉弄才反击的啊!有些人在说他什么啊~”


“真的有生之年系列!看到了吗!他靠在他身上!他背着他走路!眼见为实,我死亡了!”


“绝了,什么有钱人的爱情,花一百多币就是两百多块钱就为了个那么丑的娃娃?!?!服了”


…………


网上的热议,过了很久才下去,而两个当事人,从一开始就没有参与这场闹剧,没有回应,也没有澄清。而是不约而同的,依旧做着自己该做的忙碌的工作。


当然,恋爱,还是要马不停蹄的谈着。


议论,是别人的茶余饭后,

而生活,是他们俩自己的四季三餐。


故事到这儿就差不多啦,算不算公开呢?不知道,还是那句话,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反正,背过了,喂过糖果了,打闹过了,靠在身上过了,别人羡慕过,惊讶过了不是吗嘻嘻。


最后,前面那个说“就差上床了”的评论,我反驳一下,此言差矣,什么叫做就差上床了呢?你没见过就不能说没有啊!再说了,这种事,能让你看见吗? ٩(❛ัᴗ❛ั⁎)

评论(16)

热度(441)